林郑月娥: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符合方便出行条件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林郑月娥: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符合方便出行条件

来源:新华社
2021-04-06 23:25

  原标题:

  林郑月娥: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符合方便出行条件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再次呼吁市民尽早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她表示,越早接种疫苗便可越早享有“完成接种”身份,从而符合日后方便出行或进行某些活动的条件。

  林郑月娥当日到访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中心运作情况并为工作人员打气。林郑月娥感谢有关团体参与特区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为抗疫出力。她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市民们都认为中心运作畅顺,对接种安排感到满意。

  随着位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及何文田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投入服务,香港目前提供接种复必泰疫苗服务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已增至21间,另有8间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市民也可在医院管理局辖下18所普通科门诊诊所或超过2000间私家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林郑月娥表示,现在科兴疫苗和复必泰疫苗供应充足,接种安排也十分方便。市民接种两剂疫苗后需等待14天,疫苗才能完全发挥应有的保护作用。因此,越早接种疫苗,便越早可享有“完成接种”身份,从而符合日后方便出行或进行某些活动的条件。

  “接种疫苗既可护己护人,帮助香港克服疫情,又可带来一些生活、工作以及出行上的方便。我呼吁市民应把握机会,尽快预约接种。”林郑月娥说。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当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当有超过一半市民完成接种,香港才更有条件争取进一步恢复经济、社交活动和跨境出行等正常生活,真正走出“疫”境。

  香港疫苗接种计划优先组别已扩展至14个,包括30岁或以上人士、16岁或以上在香港以外地区就读的学生,以及家庭佣工等。该计划开展以来,特区政府已为约49万名市民接种第一剂疫苗,其中约9万名市民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