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出台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开发林草资源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出台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开发林草资源

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5 02:51

  原标题:吉林出台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开发林草资源(主题)

  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近日,吉林出台《关于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林草行业助推绿色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充分挖掘林草资源优势,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打通“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意见》提出16条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林草建设、开发林草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的具体意见。

  《意见》提出,分类有序开发利用森林资源。允许在严格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利用非保护重点区域的天然林和二级国家级公益林及地方公益林,适度发展生态旅游、休闲康养、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进一步放活人工商品林经营权,在保障生态功能发挥的同时,由经营主体依法、依规(标准)实行自主经营。

  《意见》明确,进一步深化林业体制改革。在全面完成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国有林场改革任务的基础上,围绕活化林地林木资源资产,完善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机制,积极打造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数字化林权交易管理等体系,为社会资本到林草行业投资兴业搭建服务平台。

  《意见》还提出,提高林区各类资产的利用率。实施差别化供地政策,鼓励充分利用林区内闲置场地、房屋发展生态旅游康养、林产品加工和各类服务业;企业或国有林场经营使用的生态保护、森林经营、科研、监测等固定基础设施,可在闲置期间开展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