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京津冀!34.8万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携手京津冀!34.8万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2021-03-02 13:44

  作者:杨波

  2月28日,京津冀地区川籍农民工2021年求职服务季就业招聘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社厅和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牵头发起,省政府驻沈阳办、京津冀地区四川企业商会、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等共同举办。

  

  京津冀地区川籍农民工2021年求职服务季就业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启动会上,四川广元、南充、达州、巴中4个重点劳务输出市和京津冀地区四川企业商会及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签订劳务输出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2月至5月,在“携连网”“川工家”两个网络招聘平台上陆续推出建筑业、制造业、餐饮业、家政业、物流业等五大招聘专场,来自京津冀地区260家企业将提供约34.8万个工作岗位。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用工企业到川内重点劳务输出市州开展现场招聘,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和川籍农民工就业难的突出矛盾。

  近年来,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以及广大在京川商川企,扎实开展川籍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精准把握京津冀地区劳动力市场需求,着力带动四川省更多规模劳务输出,扎实推进四川与京津冀川地区校企合作、训输合作,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动力市场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就业帮扶、定向输出的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成效。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杨副部长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肯定了“川工家”这类网络服务平台对农民工就业服务的促进作用。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致辞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致辞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致辞

  

  杨志明等领导与服务平台、用工企业亲切交谈

  会上,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授牌“北京川籍农民工服务站”,四川驻京农民工服务中心向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授牌“北京川籍农民工服务平台”,鼓励川工家作为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的发起方之一,要始终坚守“守公益初心,服务农民工,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川工服务,共建川工美誉,共创美好生活。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可向北京四川企业商会驻会秘书长蒲元彬,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发起人、川工家平台创始人李英进行了分别的授牌。(杨波)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