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我国主要矿产保有资源量普遍增长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过去10年我国主要矿产保有资源量普遍增长

发现17个亿吨级大油田和21个千亿立方米级大气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6 03:56

  中工网北京2月2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记者今天从自然资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1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来,在开采消耗持续加大情况下,我国主要矿产保有资源量普遍增长。

  “我们推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在勘查、开发和管理的各环节和全流程,在有效保护绿水青山的前提下,积极探寻金山银山,主动由过去单纯的‘追求数量’向适应新形势的‘提高质量’转变。”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司长于海峰说。

  在该行动中,找矿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其中,石油、天然气10年新增资源量分别为101亿吨、6.85万亿立方米,约占新中国成立以来查明总量的25%、45%,发现17个亿吨级大油田和21个千亿立方米级大气田;晶质石墨10年新增资源量为3.36亿吨,约占新中国成立以来查明总量的65%,锰12亿吨、钼1874万吨、钨612万吨、金8085吨,约占总量50%,铅锌1.37亿吨、铝土矿18亿吨、钾盐5.23亿吨,约占总量35%,煤炭5268亿吨、铜3711万吨、镍349万吨、萤石9062万吨,约占总量25%,新形成32处非油气矿产资源基地。

  据介绍,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重心向西部转移、向海域拓展。西部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和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62%和34%,天然气占85%和84%。2020年,海域油气产量约占全国油气产量的1/4。全国新形成的32处非油气矿产资源基地中,25处分布在西部。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