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将坚决稳住外贸外资的基本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今年将坚决稳住外贸外资的基本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25 02:25

  中工网北京2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从需求来说,整个疫情的情况还有一些起伏,不明朗、不确定,所以我们对今年外贸形势的判断是严峻复杂。从供应链、产业链看,影响稳定的因素仍然在发展。”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将坚决稳住外贸外资的基本盘,重点实施优进优出计划、贸易产业融合计划和贸易畅通计划。

  数据显示,我国去年货物进出口32.2万亿元,同比增长1.9%。“这个数据可以展现出3个方面:第一方面是全球唯一实现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第二方面是外贸的规模和国际份额创了历史新高。第三方面是全球第一贸易大国的地位更加巩固。”王文涛说。

  谈及今年的稳外贸政策,王文涛表示,该部将会同地方和有关部门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在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方面,商务部将在贸易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新认定一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一批加工贸易产业园区。此外,还将建设一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进口规模,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

  在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方面,商务部将进一步发挥平台的作用,办好第四届进博会、2021服贸会,还要用好广交会以及首届消博会这些重要的展会平台,为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作贡献。同时,根据疫情变化的情况,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此外,还将加强国际营销体系的建设,特别是海外仓的升级发展,推动内外贸一体。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