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1%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利润稳步提升 效益持续改善

去年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8 03:38

  中工网北京1月2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剑影)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说,数据显示,我国产业循环逐步畅通,市场需求持续改善,工业企业利润稳步提升,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改善。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0.8%。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呈现“由负转正、逐季加快”的走势。尤其是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0.1%,增速比11月加快4.6个百分点,继5月份实现月度增速由负转正后,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面超过六成,制造业拉动作用明显。分行业看,2020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6个行业利润比上年增长,比前三季度增加5个,其中15个行业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利润增长的行业面为63.4%。单位成本连续下降,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超2.5万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