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发展 港府发售25亿美元绿色债券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不忘发展 港府发售25亿美元绿色债券

来源:新华社
2021-01-27 23:43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27日宣布,在特区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成功发售总发行金额为2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

  这次绿色债券发行共有三期,5年期发行金额为10亿美元,10年期为10亿美元,30年期为5亿美元。当中30年期为亚洲首个由政府发行的30年期绿色债券,也是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所发行最长年期的债券。

  据介绍,在2021年1月25日举行网上路演后,这批绿色债券于2021年1月26日定价为,5年期的收益率为0.635%,10年期为1.414%,30年期为2.431%。环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需求较强,5年期及10年期均各自吸引逾其发行金额5倍的认购金额,而30年期则吸引逾其发行金额7倍的认购金额。

  这次交易吸引了不同类别的投资者。亚洲的机构投资者反应尤其踊跃,占总发行额65%,欧洲和美国投资者分别获分配总发行额的20%和15%。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次绿色债券发售成功印证了投资者对香港的长远信贷状况及经济基调充满信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为这次发售绿色债券的香港特区政府代表。该计划所募集的资金将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