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春节前开通试运行网约车适老服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春节前开通试运行网约车适老服务

来源:央视网
2021-01-22 14:54

  央视网消息:近期,交通运输部运输司组织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优化打车适老服务,增设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从今天(22日)开始,网约车平台陆续开通老年人用车产品,争取春节前全部开通试运行。

  正在路边打车的是今年64岁的张女士,她每周去老年活动中心参加活动都要打车。今天她发现网约车平台上多了助老服务模式。

  网约车平台针对驾驶员服务老年人用户制定了明确的标准及流程,并对驾驶员进行服务类和安全类的培训。如果有老年人在智能设备操作困难的问题,驾驶员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帮助完成健康宝登记、健康码查验的工作,针对没有智能设备的老年人,驾驶员将联系客服对用户行程进行登记。

  在西安,网约车平台公司通过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无需输入目的地,点击呼叫“附近空车”的按钮即可实现一键呼叫功能。

  目前,多数的网约车平台还在陆续开发老年人打车功能,专门针对老年人设计大号字体,无需输入起点和终点。另外,还将开通老年人亲情叫车功能,支持亲友代叫车,订单可由亲友支付,解决老年人没有支付账户的问题。老人行程可与子女实时同步,确保老年人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