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五个抓”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民委: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五个抓”

来源:新华网
2021-01-21 00:21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王琦)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20日从在京召开的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获悉,国家民委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教育、抓交融、抓发展、抓法治、抓稳定,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国家民委主任陈小江说,全国民委系统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分析和处理民族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践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初心使命。

  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民族工作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完善,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脱贫奔小康胜利在望,民族关系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极大增强……2020年,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展望今年工作时,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大事;要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大力加强理论研究,与时俱进调整完善民族政策法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