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将完善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文联将完善采风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21-01-16 15:34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鹏)记者16日从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2021年,中国文联将进一步完善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长效机制,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志愿服务。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会上介绍,2020年,中国文联扎实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精心组织摄影艺术家赴新疆、西藏,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涉藏工作重点省,开展采风创作;推出“圆梦工程”文艺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更多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李屹表示,2021年,中国文联将组织各门类艺术家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点和西藏、新疆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主题实践和采风创作,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原创作品;在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点地区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等品牌活动;积极探索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新模式,不断扩大受益群体。中国文联也将开展首届宣传推选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先进典型活动。

  此外,中国文联将举办“百年辉煌”戏剧晚会、建党百年优秀剧目展演、“百年放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等,用文艺的方式和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还将探索开展面向“文艺两新”的法律援助,加强文艺法律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编制出台全国文联系统网信建设第二个“三年规划”,推动各级文联组织共建共享、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