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发售 60岁以上旅客优先安排下铺-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发售 60岁以上旅客优先安排下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青海频道
2020-12-30 16:01:39

  记者从西宁火车站了解到,12月30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

  2021年铁路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青海省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5万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青海省铁路部门将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规定,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之前每日的6时至23时30分,调整到每日5时至23时30分,同时还将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的其他列车车票。

  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对现金购票和已取得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铁路任一车站领取退票款项。

  此外,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保障老年人群购票服务,青海省铁路部门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自助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12306网站购票时,系统将会自动识别60岁以上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让老年乘客拥有一个便捷舒适的春运旅程。

  (来源:西海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