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高校放假安排:两个统筹-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回应高校放假安排:两个统筹

来源:新民晚报
2020-12-30 16:35:14

  全国高校即将迎来寒假,是否考虑提前放假?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今年的高校放假现在已经开始了,从12月初到2月初,拉开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这在过去也是没有过的。教育部对高校放假是有总体要求的,就是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

  第一要统筹高校属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安排,也就是学校放假,特别是高校放假,因为涉及到学生要跨省流动,所以高校在考虑放假时要按照属地的管理和要求,一般是要求属地的省教育厅、省教委统筹整个辖区内高校的放假。

  第二个统筹是要考虑高校所在地和生源所在地疫情防控的要求。最近又出现了几个中高风险地区,对中高风险地区,如果这个学生是在外地,生源地是在中高风险区,高校放假时对这些学生可能就会有额外的要求。因此,在高校放假时也需要统筹属地和生源地疫情防控的要求。

  王登峰表示,其实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的实际。每个学校放假的时间都不太一样,差距比较大,从放假时间到假期的时长都不一样,这些可能也是各个高校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本校的实际。从北京高校来讲,有的高校放假时间将近70天,有的高校可能是30天左右,放假的时间也不一样,这也是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来进行的。(新民晚报驻京记者 潘子璇)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