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12-30 16:12:56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以及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学生假期健康提示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严格坚持和落实现有防控措施。

  他表示,具体来讲,需要压实属地的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的责任,压实单位的责任,个人和家庭的示范责任。

  其中,属地责任就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法依规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各个行业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推动全行业预防疫情的防控工作。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五有”要求,确保员工的工作场所、生活场所和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个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一米线和少聚集 ,一旦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及时去医院就诊,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有关要求。另外,家庭也要注意清洁卫生和通风,开窗通风,适量配备一些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资。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