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较疫情前增加27% 达到每天6200多吨-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环境部: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较疫情前增加27% 达到每天6200多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2-30 09:26:54

  昨天,生态环境部召开12月例行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相关环保工作。

  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 徐必久: 一是落实两个100%,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收集处置100%全落实,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已经达到每天6200多吨,比疫情前增加了27%,做到了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二是建立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截至11月底,对12万个项目豁免环评登记表备案手续,今年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审批建设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8.5万亿元,同比上升18.5%。三是建立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全国近8.4万家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四是加大主动帮扶力度,支持筹建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首期规模是885亿。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