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的样子”——2020年中国元首外交的世界回响-时事-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国的样子”——2020年中国元首外交的世界回响

来源:新华社
2020-12-30 21:30:26

  世界危中寻机,中国迎难向前。

  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以团结抗疫为主线,2020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人类谋健康,为世界谋稳定,彰显大国担当、大国风范、大国智慧。

  这是率先示范、以身作则的大国担当——

  面对新冠疫情,习近平主席密集开展“云外交”,为全球战“疫”凝聚强大合力。

  举世瞩目的“联合国时间”,成果丰硕的“多边外交月”,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中国主动应变,深刻作答,为全球摆脱当前危机提供思路,为重塑后疫情时代的世界指明方向。

  这是共谋发展、共享红利的大国风范——

  无论是开展双边交往,还是出席多边活动,习近平主席在各种外交场合主动回应外界关切,全面阐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的内在关系。

  这一年,世界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开放加速度的磁石效应。

  这一年,世界进一步见证了中国合作大手笔的榜样力量。

  这一年,世界进一步体悟到中国新发展理念的启迪意义。

  这是聚同化异、和合共生的大国智慧——

  迈入大变局的时代,面对政治病毒对合作的破坏、认同政治对团结的侵蚀,中国坚守大家庭和合作共赢理念,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与世界情谊更浓,与世界利益更融。

  和合共生,命运与共。

  为国家担当,对世界尽责。

  这就是大国的样子。

  文字记者:郝薇薇

  新媒体编辑:牧小湘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