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国家统计局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中央委员、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对统计部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这次会议对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有力统计保障。局党组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充分体现出大格局、大气魄、大胸怀;中央政治局推动各项重大改革建设,坚决反腐倡廉,合民心、顺民意。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极为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积极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基本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国家统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确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明确提出了依法治国的五个体系、六项重大任务和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深刻回答了在当今中国建设什么样的法治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全面部署,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党中央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决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利益为核心的坚定意志,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合力。

  马建堂在会上强调,统计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讲话和《决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要求上,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全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马建堂指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计部门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用法治精神凝聚统计力量、推进统计改革、夯实统计根基;就是要全面推进依法统计,加快建设法治统计,构筑依法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钢铁长城,为党和国家制定各项决策、实施宏观调控、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扎实可靠的统计支撑。

  马建堂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制度,依法设定统计调查项目,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依法管理和公布统计资料,依法开展统计执法监督,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统计活动中的合法权益,把统计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纳入法治轨道。

  马建堂最后要求统计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奋力谱写统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法治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郑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