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中联部举行吹风会向大型跨国企业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媛)为进一步回应海外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关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3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专题吹风会,首次向国外大型跨国企业驻京代表介绍四中全会精神。

  吹风会由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张恒山和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应邀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包括近150家大型跨国企业的200多名代表踊跃参加。

  张恒山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工作布局、重大任务等,并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是要体现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燕生重点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加强依法治国的理念和相关部署对中国经济环境、商业环境的影响,特别是对外国在华企业的影响。他强调,法治将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下一个35年的主题词,建立高标准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的新规范,将大大改善外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这符合外资企业和国有企业、大企业和小企业等的长远共同利益,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合作。

  主讲嘉宾回答了跨国企业驻京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驻京代表们高度评价中联部在四中全会结束后及时举办解读吹风会,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共产党全会精神的专题吹风会,收获很大。通过权威介绍和互动交流,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道路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这进一步增强了他们更好地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信心。

  此次吹风会是中联部举办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吹风会的最后一场,此前还面向国外驻华使节和境外媒体驻京记者等举办了专题吹风活动,均取得积极反响。自2009年以来,中联部已经举办过多场类似吹风会,向国际社会及时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政策和理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