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调研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情况
//www.workercn.cn2014-11-02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带队到国土资源部调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与部有关司局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在中国法治史上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决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以及180多项重大改革举措,开启了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谈及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决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融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法治化水平;要忠于法律,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完善立法,加快推进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和制定;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法治精神,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制度;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推进国土资源政务公开;要正确处理好国土资源改革和法治建设的关系,实现两者互相促进;要加强公务人员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提高其法律素养。

  刘涛对国土资源部机关学习四中全会和《决定》精神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结合国土资源部职责和各自业务工作,围绕不断改进工作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在法律框架下推动改革等内容,谈了很好的想法和建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将予以吸收并形成相关报告。

  部机关党委、政策法规司、执法监察局、耕地保护司、规划司、调控和监测司、矿产开发管理司、地籍管理司、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