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中央政法委要求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雨)中央政法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政法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求真务实、善做善成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肩负起政法机关在依法治国中的责任。

  通知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深刻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厉行法治、依法治国的决心和勇气,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也关系政法工作全局。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通知指出,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刻苦钻研、深入思考,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党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发、为更好治国理政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全局性问题,对于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系统学习,使《决定》的内容入脑、入心,使四中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名政法干警。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党委政法委要作表率,各级政法机关要走在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制订周密方案。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各级政法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形成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要坚持面向全体政法干警、面向社会开展学习宣传,使广大政法干警和人民群众理解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效方式,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切实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知强调,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守法,严格依法办事,真正树立法治精神,真正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努力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