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黑龙江省、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省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www.workercn.cn2014-11-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孙铁翔)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省等地方的领导机关分别于近日邀请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进行宣讲和解读。

  16日上午,黑龙江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辅导报告。

  乔晓阳全面介绍了中央全会情况和中央《决定》起草过程及构架,集中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等进行了逐一解读,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和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志们一致认为,辅导报告更加坚定了大家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

  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中心组(扩大)邀请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全疆各地近3万人直接聆听了报告。

  姜伟紧密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紧扣十八届四中全会主题和我国近几十年的法治实践,围绕“法治”“特色”“改革”三个关键词,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整体布局、总体目标、道路选择、重大举措等五个方面,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决定》进行了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非常精彩,宣讲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表示,报告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紧扣新疆依法治疆实践,尤其是对“一反两讲”(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这一治疆方略的严谨梳理和理论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17日下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报告会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主讲。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姜伟紧紧围绕《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以及新疆和兵团工作的实际和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总目标、道路选择、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读。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部署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感悟,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结合中央关于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要求,使兵团真正成为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18日下午,青海省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赵大程从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深入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扎扎实实把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阐述。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对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