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多地和部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www.workercn.cn2014-11-18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陕西省、安徽省、上海市、湖北省、云南省、广东省、吉林省、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孙铁翔)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陕西省、安徽省、上海市、湖北省、云南省、广东省、吉林省、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和地方的领导机关分别于近日邀请专家学者,对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进行宣讲和解读。

  7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陕西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决定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辅导报告。

  赵正永结合参与起草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体会,从决定出台的重要背景和深远影响、核心要义和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辅导。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个陕西”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

  11日,安徽省举行省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纪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王洪祥介绍了决定的起草过程、框架体系和主要特点,深入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分析了决定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等。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精辟,对更好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法治安徽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11日下午,上海市委举行常委学习会,听取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的专题辅导报告。袁曙宏阐述了决定的重大意义、起草过程和框架结构,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决定的主要内容。

  很多同志认为,要提高用法治思维想事办事处理问题的能力,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从严治吏、从严管权,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法守法、依法办事。

  11日,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姜伟应邀作了“四中全会精神和依法治国重大举措”的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表示,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崇尚法治精神、维护法律权威的表率,坚定了打造“法治湖北”的信心。

  12日,云南省委邀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会。施芝鸿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历史背景、内在逻辑和思想亮点进行了系统阐述。

  与会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学会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自觉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3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1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辅导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重大任务和举措。

  与会干部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部署,是全面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广东实际,扎实推进法治广东建设。

  13日,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决定精神指导工作,加强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的工作。

  13日,银监会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作了专题辅导宣讲,并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联系上,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详尽解读。

  大家表示,宣传解读以正确导向解开了思想上的疑虑和“扣子”,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信心决心,对大力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14日,中国人民银行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宣讲报告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围绕决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

  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紧密联系中央银行实际,以依法行政为重点,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