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省交警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www.workercn.cn2018-02-09来源: 河南法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陈军特约记者金豪)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30日省公安厅召开2018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交警总队、高速交警总队班子成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厅交警总队全体民警以及全省各交警支、大队,各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站长及民警、客运和货运公司经理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忠华指出按照副省长舒庆和省公安厅党委要求,今年春运工作目标就是坚决做到“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力争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有所下降;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不发生因民警执法管理不规范导致的媒体炒作和负面舆情;不发生民警、协管员、交通安全志愿者执法执勤安全事故。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重点抓好“三个治理、三个提升”:着力治理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从严抓好“三个整治”;着力治理道路拥堵,聚焦堵点,综合施策,提前防范,突出“三个重点”;着力治理交通违法,坚守路面这个主战场、主阵地,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四项措施”;着力提升共治合力,强化协同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合力,坚持“两个加强”;着力提升宣传引导,要始终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宣传提示教育;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月25日交警总队下发了《关于转发〈河南省公安机关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春运工作方案,建立健全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研判分析,强化督促检查,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分析研判、调度指挥、视频巡查、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狠抓工作推进和落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托各地春运工作联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协同解决春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隐患歼灭战”,联合相关部门提前排查风险隐患,积极推动整改,把隐患消除在源头、消除在春运启动之前;继续深化“路面防控战”,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将优势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切实加强巡逻管控,维护良好通行秩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