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广东严打“变相挂靠” 严抓不按规定配载行为
//www.workercn.cn2018-02-08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 更多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袁佩如 通讯员/粤交综)笔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月1日春运首日,东莞一辆长途大巴因严重超载被查处。日前,省交通运输厅迅速组织调查处理,撤销该车运营的东莞樟木头至广西扶绥线路相应行政许可,并对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通报批评等处理。

  该客车被纳入“黑名单”

  经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东莞市交警大队核查,东莞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黄四平,驾驶东莞樟木头至广西扶绥省际客运班车粤S71075严重超载运营违法行为属实。据悉,该大巴核载44人,实载82人,超员38人,超员率达86%。

  事发后,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撤销该车运营的东莞樟木头至广西扶绥线路相应行政许可,并由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收回并注销该车辆道路运输证、收回该客运标志牌。该客车纳入省道路运政信息系统“黑名单”,不得在我省重新申请营运手续。同时,建议江西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成证件核发机关吊销该驾驶员黄四平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并在全省予以通报,黄四平3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参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

  省交通运输厅对东莞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法行为全省通报批评,并由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记入省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信息系统,该企业一年内不得新增客运线路车辆。

  将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

  为了切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的保安全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以清理“变相挂靠”为重点的道路客运企业经营服务专项整治工作,严抓不按规定配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违法违规行为。

  各地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全面统筹春运期间执法力量,强化节前、节后客流高峰时段对机场、车站、港口、码头、旅游景点、交通稽查站、治超站等客货集散地的执法监管,加大“两客一危”“超限运输”等领域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非营运客车非法营运、客运班车不按批准客运站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不规范经营、重点车辆屏蔽车载终端信号或篡改动态监控数据、货车违法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广东还将加强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发现重点营运车辆不按线路行驶、严重超速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及时作出通报,严肃处理,强化警示与震慑。

  省交通运输厅将成立专责小组,进驻东莞,对东莞大巴超载事件各方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情况开展调查,严格依法顶格处理。同时,抽调人员参与省安委办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并将对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处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