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80后”“90后”“00后”的春节归家路(组图)
//www.workercn.cn2018-02-0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80后”“90后”“00后”的春节归家路

  “80后”接棒“70后”成为春运主力 廖树培 摄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 题:“80后”“90后”“00后”的春节归家路

  作者 蔡敏婕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一改前几天的湿冷,当天广州天气晴朗,外来务工者纷纷集中到广州火车站,有秩序地排队进站返家。在这里,记者发现“80后”接棒“70后”成为春运主力,刚满18岁的“00后”也出现在春运浪潮。三代人的面孔在火车站上交织着。

  生于1987年的胡煌在中山工作已经有7年。一个月前,她辞去在建筑公司的行政工作,拿着这些年工作攒下的本钱盘下一家湘菜馆,准备新年后开店营业。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