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地震后女儿获紧急治疗 周强一家感动落泪
//www.workercn.cn2017-08-1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地震后女儿获紧急治疗,周强一家感动落泪
“党和政府的关怀实实在在”

  “老公,娃儿又会多说两个字,‘不要’。”8月10日,四川省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外,周强正在门口打转,突然听到妻子代天媛喜极而泣的声音,连忙跑过去,看到8岁的女儿平静地躺在急诊抢救推床上,周强的眼泪夺眶而出。

  8日晚9时许,从重庆来的周强一家5口随团到九寨沟,导游带着去体验藏族风情,进屋坐下不到两分钟,地震突然发生了。逃生过程中,周强的女儿被门头上方掉下的石条砸中,左颅骨内陷,脑挫裂伤,重度颅脑损伤,有失语表现。

  孩子受伤后,第一时间被警车送到漳扎镇卫生院,随后转去九寨沟医院紧急手术,第二天当地又用直升机将她转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为了运送伤员,军机改装了两个大氧气瓶。医护人员在直升机上高举手臂当了3个多小时输液架,给患者输血。及时有效的检查治疗给孩子康复赢得了时间。

  “她受伤后只会喊‘妈妈’‘我’。”孩子的主治医生、四川省医院急救中心急诊ICU副主任医师常莉说,10日上午医院组织多学科专家会诊时发现,孩子存在烦躁不安、命名性失语等情况。

  10日下午2时,孩子被护送到该院高压氧治疗中心接受治疗。考虑到患儿可能存在心理创伤,中心特意安排了资深的医护人员和她的母亲一起进舱陪同治疗。

  “第一次亲历地震,切身体会了生与死。看到医护人员尽心尽责地救治娃儿,也明白了什么叫人间真情。”更让周强感到温暖的是,“见到我们是灾区过来的伤员亲属,就问吃饭没得,喝水不,马上就把自己的饭和水递过来了。”

  “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娃娃。”10日下午,四川省领导去医院看望伤员。听到这话时,周强越发感动,“以前在电视里听到,感觉很遥远,亲身经历后才感觉党和政府的关怀实实在在”。

  目前,灾区共有医疗卫生救援人员548名,四川省内共派出医疗救援队15支,西部战区也派出精干医疗力量到达救灾现场,全力以赴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王明峰  梁小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