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力以赴 分秒必争——九寨沟抗震救灾纪实(图)
//www.workercn.cn2017-08-1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8月9日下午,4名在四川九寨沟地震中骨折的重症患者紧急转院,被送到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陈冬冬摄(人民视觉)

  8月8日21时19分,7.0级地震!

  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地震发生地——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这里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

  截至发稿时,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63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危重3人)。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为了生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投入到抢险救援的战斗中。

  八方驰援 挺进震中

  九寨沟,抢险救灾吹响集结号!中央各有关单位和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四川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地投入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立即响应奔赴灾区——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指导和帮助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土资源部迅速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国家安监总局迅速调集5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共96人携带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专业设备赶赴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25人的建筑抗震应急专家团队为灾区提供技术支持。9日清晨6时,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8日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从成都备灾救灾中心眉山仓库向灾区紧急调拨救灾物资。9日凌晨1时左右,首批救灾物资250床棉被已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抢险救援迅即展开——截至9日16时,武警部队共动用1958人、105台装备机械,疏散群众6000余人、转移伤员100余人、搭建帐篷10顶、挖掘遇难者遗体1具。国家卫计委即调派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9日上午再次派出医疗、防疫、心理等领域9位专家组成的专业组赶赴灾区。四川省卫计委也迅速组织医务人员赶往震区,绵阳、成都医疗机构预留床位350张,做好接收灾区转运伤员的充分准备。

  全力保障生命通道——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应急响应,保证救援力量能够进得去,被困群众能够出得来。民航系统立即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目前九寨、红原、成都双流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等保障正常,九寨、红原机场供油充分。

  保障灾后正常生活——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四川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商务部全力保障灾区生活必需品市场平稳有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四川食药监部门全力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和灾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农业部要求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备队24小时待命,加强检疫监管。截至9日16时,九寨沟县城新区、旧城已恢复供电,城关至漳扎镇35千伏线路已部分供电;松潘至弓杠岭至天堂至九寨沟县城恢复语音通信。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