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一年只为这一刻
//www.workercn.cn2017-01-2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南宁1月27日电 题:一年只为这一刻

  新华社记者

  除夕之夜,万家灯火。一年的忙碌,只为在这一刻与你相聚。等待,等待一天、一个月、一年……只要能够相聚,多长的等待、多大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春节,这个团圆的日子,我等你!

  女儿4岁,终于过上第一个团圆年。

  韦松是南宁铁路局南宁客运段上海一队T25/26第五包乘组的值班员。今年第四次参加春运,前三次他都缺席了和家人除夕夜的团聚。

  T26次列车是由南宁站始发,开往上海南站。全程运行时间24小时13分。每次出车一个往返需要3天时间,聚少离多成了韦松生活的常态。

  为给大年初一的发车做准备,除夕下午,家住柳州市的整个包乘组35名队员就登上到南宁的列车,每一名队员身后都是一个无法团圆的家庭。

  韦松的女儿韦汝馨今年4岁,从来没有和爸爸一起过除夕。今年妈妈带着她一起来到南宁,用“走年”的方式只为和爸爸过上第一个团圆年。

  记者随韦松全家一行坐列车从柳州前往南宁。一路上,韦汝馨显得很兴奋,也许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不论在哪里过年都是快乐的。

  除夕晚7时,韦松所在的乘务组30名成员在南宁行车公寓(乘务员备乘室)一起吃了简单而快乐的年夜饭。

  韦汝馨坐在爸爸和妈妈中间,仿佛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

  “我一会儿要去吃原味冰淇淋!”韦汝馨奶声奶气地说。可爱的她逗乐了所有在座的列车员们。

  “好,一会儿爸爸带你去吃。”

  “我要吃两个!”

  “哈哈哈哈。”

  ……

  这个年夜饭,韦松和妻子女儿吃得很慢。“明天就要出车了,想多陪陪她们。”韦松的眼角有些湿润。

  “你就放心去跑车吧,家里有我呢。”妻子李婷宽慰着丈夫。

  年夜饭后,南宁的街头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韦松和妻子拉着女儿,伴着初上的华灯,拉长了身影……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