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动车回家 支付宝购票 春运途中的满满“获得感”
//www.workercn.cn2017-01-14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更多

阳北站客售车间总支书记孙梦妮向记者介绍首日北站发客情况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章瑶 见习记者 胡楠赟)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当日,记者在贵阳北站看到,众多旅客背着大包小包,人群熙攘,处处充斥着春运的气息。贵阳北站预计,春运首日北站将发送旅客3万人次,节前高峰将出现在25日至27日,节后高峰将在大年初五至初七,元宵佳节后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

从广东佛山准备回贵州盘县过年的年轻小伙陈红

动车出行拉近回家路

  随着高校陆续放假,这两天学生流成为首个客流高峰。对学生来说,购买高铁票可以使用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就读于重庆一所高校的大学生朱算告诉记者,她一早就买好了重庆至贵阳、贵阳至凯里的车票。“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高铁真是太方便了,即比飞机省钱,又比火车快好几倍,回家更快了。”朱算说。

  家住贵州盘县,常年工作在广东佛山的年轻小伙陈红第一次来到贵阳北站,随着沪昆高铁贵州西段的通车,他的回家路也轻松了许多。“过去都是从佛山坐高铁到贵阳,再转乘大巴回家,至少都要花10个小时。现在直接在高铁站转车,仅需5个小时就能回家,节约了一大半的时间。”陈红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繁忙,基本只能在春节与家人团聚,快捷方便的高铁无疑为他省下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