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大幕启动 铁路民警现场演示真假票识别
//www.workercn.cn2017-01-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解说】2017年的春运大潮在旅客匆忙的脚步中即将拉开序幕。春运前一天,1月12日,郑州火车站就已经是人群熙攘,处处充斥着春运的气息。站内大厅,郑州铁路局公安处的民警们向过往的乘客现场讲解演示反扒及如何识别真假火车票。

  当日上午,郑州火车站售票厅一禺,几名警花站在一张被放大的火车票模板前,边讲解边向过往的乘客演示如何识别真假火车票。 “看、摸、照、搓”,讲解的民警用四个字概括了火车票的真假识别办法。

  【同期】(郑州铁路局公安处工作人员)真假火车票的识别概括起来主要是四个字, “看、摸、照、搓”。看主要是看这个火车票,它的背面有中国铁路和CR的防伪隐形文字,另外呢,看这个车票的起点站、终点站、车次、票价和姓名,这几个方面是否有涂改挖补的痕迹。

  【解说】随后,民警们还就春运期间旅客最担心的诈骗和盗窃问题作了讲解,提醒旅客在旅途乘车时,应该注意的反扒和防诈骗常识。特别是一些外表伪装光鲜亮丽的不法分子会以借钱借物等方式实施诈骗。

  【同期】(郑州铁路局公安处工作人员)冬季大家穿的比较厚,将手机和贵重物品现金等,放在外衣口袋里,或者是男士容易将钱包之类的放在裤子后面口袋里面,这样呢就容易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他们使用的方法大多是)在检票口站台上,或者车门口,这些人多拥挤的地方,用报纸书刊作为遮挡,来将你的钱财和贵重物品盗走。

  【解说】此外,郑州铁路局当日还就郑州高铁东站客服客户系统,高铁车间、高铁车队及相关春运工作准备情况作了通报。通报称,郑州火车站采取措施,紧盯关键、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力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同期】(郑州东站派出所副所长 丁岩)我们提前着手准备,早早启动安保工作,组织开展以严打暴恐活动为重点的“天网战役”,以严打刑事犯罪为重点的“利剑战役”,以打击倒票活动为重点的“猎鹰战役”,以三大战役为载体,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确保今年春运安保工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解说】据了解,2017年春节铁路运输期间(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40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3万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