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坚守岗位 奋战一线
//www.workercn.cn2016-10-08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国庆长假结束。已经返回工作岗位上的人们,或许还在回味着长假的快乐。休假期间,游人放松快乐的背后,无疑凝聚着坚守岗位者为平安、畅通的默默付出。

  国庆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共计出动警力2351人次,警车902辆次,平均每人每日工作时间15小时,确保了西安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保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西安高速交警对无人机全面升级,每块电池续航能力能达到30分钟以上,可以清晰地看到200米以外的车辆号牌,能够精准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更加有效地保障严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能力。

  为应对国庆黄金周出境旅游高峰,广西边防总队龙邦边防检查站充实一线执勤警力,合理调整勤务模式,为广大旅客设立了引导台、休息区以及雨伞、饮用水等日常生活用品,为旅客提供现场出入境咨询、困难帮助、维护秩序等贴心服务。同时,该站还推行边境跨国旅游团队网上24小时报检服务,缩短边检旅行团在口岸停留时间。

  国庆假期,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东兴市游客倍增。肩负打击贩枪、贩毒、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楠木山检查站的官兵依然坚守岗位,对东兴边境管理区的车辆、人员、货物实施边防检查。“战士岗位在一线,轻伤不能下火线。”刚从医院看病归来立即返岗执勤的边防战士韦涛说。

  一些人坚守岗位,为游客做好国庆黄金周的服务;还有一些人,则在未雨绸缪地为着民生保障奋战。

  在北京丰台区大红门煤改电现场,4名电力工人正在完成变电箱螺栓安装、底座砂浆抹封等工作。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张杰介绍说,煤改电现场都在老城胡同小巷里,道路狭窄,大型设备无法进入,只能人工运输。由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电力工人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天工作12个小时左右。工人王骁说:“我们一定要在采暖季到来之前完成施工任务。”

  国庆黄金周结束后,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

  7日,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广州市海珠区干部群众才祝国庆,又忙敬老。上午9时许,在广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始发地”——海珠区黄埔村,为期3天的第四届岭南祠堂文化节开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文化节还邀请到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潮阳英歌舞队”前来助阵。剪纸大师陈翠冰、宫灯大师罗敏欣、广彩大师赵艺明等广府民间手工艺传承人,则齐聚古村中的胡氏祠堂,妙手打造民间工艺体验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和体验。海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芳表示,能给全区老人敬献上一份沉甸甸的节日祝福,又弘扬了传统的广府文化,十分有意义。

  (综合贺勇、龚仕建、谢振华、罗艾桦、庞革平、农伟宁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