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十一”黄金周关键词之“家”
//www.workercn.cn2016-10-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上海10月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吴振东)每到“十一”黄金周,去哪儿度假,总是人们口中的热门话题,许多人把出游作为假期第一选择,来释放平日工作的压力,但也有另外一群人,他们躲开“人在堵途”的尴尬,不去凑热门景区的热闹,选择回家省亲,做个“归乡人”,体味“乡愁美”。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三天太短,国庆回家正好”。一位网友在临行前写道。的确,从时间上看,“五一”黄金周的取消,虽然让小长假增多,却也使平日里的探亲受到时间上的局限,对回家路远的人来说更是如此。而国庆7天假,因时间充裕,为平常难以回家的人提供了绝好的条件,可谓是和家人团聚的“黄金周”。

  从情理上说,无论是读书在外的学生、工作在外的孩子,还是在城市里打工的丈夫,都是家乡亲人最大的牵挂。每到假期,思念更切。在国庆节回一趟老家,与老人孩子团圆,与亲朋好友相聚,与故乡热土重逢,又何尝不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当乡愁的思绪漫起,家门口或许就是世间最动人的风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与国自古情感相连。国庆不仅仅是纪念一个国家的诞生,也是对家国情怀、家庭传统美德的重温和歌颂。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回家陪伴家人体现了对家庭的责任与使命,让无数“爱家”的小情感汇聚成“爱国”的大能量,或许这正是国庆节最珍贵的价值。

  回家是最美的旅行,回家也理应成为一种时尚。对远离家乡、在外工作的游子来说,黄金周来年还有,亲情却不能总是等待,每一次的相聚都分外宝贵。10月9日又是一年重阳节,愿已经回家的人好好珍惜和亲人的相聚时光,没有回家的人也应记得亲人的惦念,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也是对他们的莫大宽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