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厦门:受台风“莫兰蒂”影响黄金周首日景区游客骤减
//www.workercn.cn2016-10-0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厦门10月2日专电(记者 颜之宏)受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登陆影响,厦门多个景点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首日出现游客骤减现象,鼓浪屿也因安全保障的原因,采取限流的方式迎接各地游客。

  据厦门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鼓浪屿于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下降71.7%,其中日光岩接待游客0.18万人次,同比下降75%。此外,在此次公布的主要景点数据统计中,海底世界、集美鳌园、植物园和胡里山炮台等景区的游客数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仅南顺鳄鱼园、同安影视城和古龙酱文化园三地的游客数量呈现同比增长。

  厦门市各饭店宾馆、旅游招待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厦门饭店宾馆住房率为40.6%,同比下降7.36个百分点;旅馆招待所住房率为31.7%,同比下降20.6个百分点。记者于1日中午实地走访了多家位于鼓浪屿、曾厝垵等地的民宿,均得到黄金周期间有余房的回复。

  有关部门提醒游客,黄金周期间,鼓浪屿仍然按照每日1.5万名游客接待量开放,请游客在出行前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查询余票等信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