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上海地铁国庆前夜加班车客流不足万人 今晨迎高峰
//www.workercn.cn2016-10-01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10月1日,申通地铁提供的客流量数据显示,国庆前夜不足万人乘坐地铁加班车,这样客流较少的情况去年也曾发生。上海市交通委曾表示对此进行可行性评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是否需要加开、何时需要加开、延时运营到几点比较合适等问题。

  那么评估下来结果如何?为何今年仍然选择加开列车?

  10月1日,上海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大节日适度延长服务时间还会坚持下去,未来上海地铁或在周末适当推迟末班车时间。

  国庆前夜不足万人乘坐加班地铁

  9月30日国庆长假前夜,轨交和配套公交都相应延长了运营时间,地铁1、2、8、9号线延长运营80分钟。

  10月1日,根据申通地铁方面提供的数据,9月30日晚乘坐地铁加班车的客流量不足万人,仅占9月30日当天总人数1089万人次的0.09%。其中,1、2、8、9号线加班车客流量分别为1848人次、4602人次、2718人次、690人次,乘坐延时加开地铁的乘客客流明显低于预期。

  这样的客流情况去年也曾发生,去年9月30日,上海地铁1号线、2号线各站点都延长运营80分钟,一共加开16列车。然而,乘坐延时加开地铁的乘客客流却明显低于预期,平均每列车才400余人,加班车客流量约6600人次。

  当时上海市交通委表示,长假过后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这一措施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是否需要加开、何时需要加开、延时运营到几点比较合适等问题,尽量做到既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又能使运能安排最合理、最精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