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香港海关称“十一”将加强打击旅游区商店不良营商手法
//www.workercn.cn2016-09-3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香港9月30日电 香港海关30日表示,“十一”黄金周临近,海关将加强打击旅游区商店的不良营商手法,包括以乔装旅客的方式巡查药房,加强对旅客的消费保障等。

  据香港海关公布的数据,2016年前8个月接获药房售卖影射药(药品商标和包装刻意模仿香港有知名度的正货药品)的投诉有121宗,比去年同期下跌36%;而“斤变两”误导顾客的投诉有85宗,下跌66%。香港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科监督关建强认为,有不法商人因违反商品说明条例被判2至10星期实时监禁,这对减少不法商人营商有一定震慑作用。

  港九药房总商会副会长刘爱国表示,某品牌的肠胃药小瓶装进货价约30港元,但影射药的价格只是三分之一。若药房以此充当正货出售,每瓶便多赚20港元。他呼吁游客或市民到有“正版正货承诺”标志的药房买药。

  据香港海关条例,商户如使用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虚假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营业行为及先诱后转的销售行为,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港元及监禁5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