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洪水中的壮丽人生
//www.workercn.cn2016-07-15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 更多

    英雄壮举,就在一瞬间;壮丽人生,却是永恒!

    在抗击台风“尼伯特”的战斗中,东部战区陆军某团下士班长刘景泰,与两名战友为了抢救人民群众被泥石流冲进闽江支流梅溪。滚滚洪流中,刘景泰把生还的希望留给了战友,而他却被洪水吞没,至今下落不明。

    事情传开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短短两天时间,寻找抗洪勇士刘景泰的微博话题点击量就达上亿次。

    狂风暴雨,勇士义无反顾向险而行

    台风!暴雨!泥石流!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横扫福建,闽清县突降暴雨,山洪引发泥石流,多条交通要道被冲毁,受灾最为严重的坂东镇与外界通信交通一度中断,瞬间成为一座“孤岛”。

    灾情就是命令!东部战区陆军接到求援后,紧急出动1000余名官兵奔赴一线,与洪魔展开了生死较量!

    7月9日中午,预置在闽清县第一中学的第31集团军某团300多名官兵接到命令,携带救援装具紧急出动,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坂东镇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在当地人武部有关人员带领下,一支由50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奉命向受灾地域快速机动。行至云龙乡潭口村时,炮兵营副营长苏杭发现前方道路泥泞难行,山体不断向外渗水,不少树木横七竖八地倒在路边,随即派人前出侦察。

    时间刻不容缓!炮兵连连长王浩奉命前出。这时候,道路左侧的山体上已经有小股洪水流下,乱石纷纷向下滚落,情况十分危急!

    “连长,让我上吧!”党员班长刘景泰主动请缨,紧随出发。一行人前出30多米后,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群众连人带车陷在泥浆中,动弹不得。一面是松软的山体,一面是10米多深的梅溪,眼看山洪随时可能倾泻而下,他们立即上前救援。

    摩托车深陷泥潭,怎么拉拽都不能脱离困境,刘景泰当即返回找来列兵林边建、涂仁兵协同救助。三人手拉着手往前走,刘景泰走在最前面。在距摩托车三四米时,山体突然坍塌滑坡,3名战士猝不及防,瞬间被泥石流吞噬,卷入梅溪滔滔洪水之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