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党徽警徽在暴雨洪水中闪耀
//www.workercn.cn2016-07-14来源: 中国警察网
分享到: 更多

党徽警徽在暴雨洪水中闪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公安民警

  湖北告急、安徽告急、湖南告急、江苏告急……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及湖泊水位多处超过警戒线,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已造成多个省区市受灾。

  面对暴雨洪水的袭击,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一抹抹中国蓝始终守护在群众身边。

  为了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广大公安民警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一场场生死营救在华夏大地展开,警徽与党徽交相辉映,在暴雨洪水中熠熠生辉,闪耀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芒。

  “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让老百姓安心”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坐落在长江之中的岛上。在强降水来临之时,尽管已做好前期准备,但急速上涨的江水,依然威胁着百姓的安全。下坝村是八卦洲离大堤最近的村庄之一,也是防汛形势最严峻的地区。马金星是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八卦洲派出所社区民警。自汛情危急以来,他一天要在大堤上来回巡查七八次。

  7月5日2时许,外堤水位节节增高,为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八卦洲抗洪抢险指挥部决定立即撤离部分村民至安全地带。马金星和街道、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出动,挨家挨户开展村民转移撤离工作。转移工作进行到村民老胡家时,老胡年逾九旬的老父亲迟迟不愿撤离,声称不要政府管。子女见老人坚持不撤,也要陪同老人一起守在家里。这还得了?

  “大爷!命才是第一位啊!待水位降至安全线后再回家不迟。”苦口婆心、好言相劝了5个小时,在协商决定留下儿子看家后,老人才同意撤离。因老人长期生病卧床,行动不便,马金星和几名同事齐上阵,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放在借来的担架上,一步一滑地在泥泞路上徒步三四公里,将老人安安稳稳地送到敬老院妥善安置。由于太劳累,几个大男人差点虚脱,临别时老人女儿说:“关键时候还是要靠人民警察,有你们在,我们才安心!”

  “我是党员民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话精神,就是不忘从警的初心,才能让老百姓安心!”马金星说。

  6月30日,山城重庆黑云压城,暴雨来袭,造成多路段积水,交通受阻。正在渝中区大礼堂执勤的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大礼堂大队民警罗艺冒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在广场哭泣。

  罗艺一边跑着一边将身上的雨衣脱下,盖住小女孩,随后将她抱起。得知女孩在暴雨中与爸爸走散后,罗艺抱着小女孩迎着瓢泼大雨蹚着积水到处寻找。他用雨衣紧紧裹住孩子,最终将女孩送到她爸爸的怀抱,自己却全身湿透。

  “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习惯,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践为民之行。只有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立足于群众的需要中,我们的公安事业才有坚实的基础,才有美好的希望,否则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罗艺说。

  离八卦洲400余公里外的安徽省宿松县,从7月5日起,为防止长江洪水造成永天圩漫顶溃堤,宿松县公安局抽调近百名警力,连续奋战70多个小时,同当地群众一起在200多米长的堤坝上,构筑起一道用2000多袋沙石垒砌的防护墙。

  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宿松县公安局洲头派出所副所长张华始终坚守在永天圩抢险一线。他说:“作为党员民警,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大家涉深水、下险滩,到生死存亡的现场一线排除险情,怀揣为民之心为党徽警徽添彩。”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