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福建漳平救灾线上党旗红 武警战士火线入党(图)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武警龙岩市支队官兵在漳平市溪南镇朗车村举行火线入党仪式,2名在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的战士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叶海炼 摄

  7月13日,武警龙岩市支队官兵在漳平市溪南镇朗车村举行火线入党仪式,2名在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的战士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叶海炼 摄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7月13日,武警龙岩市支队官兵在漳平市溪南镇朗车村举行火线入党仪式,2名在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的战士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7月9日,台风“尼伯特”登陆福建,强降雨造成龙岩漳平市溪南镇朗车村通讯、水电、道路全部中断,17栋民房倒塌,群众被困。

  武警龙岩市支队接到灾情命令后,迅速集结200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从7月10日起,官兵每天早上5点起床,徒步7公里赶往朗车村,一天不间断战斗14个小时,帮助村民清理道路、搬运物资、疏通河道。截止13日下午19时,共清理土石、淤泥2600余立方米,疏通道路3公里多、河道300余米,搬运物资、垃圾12余吨,基本恢复了入村道路和村民的生产生活。

  在救灾一线,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第一天挺进朗车村时,由于道路损毁严重,塌方还在继续,党员干部组成尖刀班进行先期侦察,开辟道路,保证了部队及时到达村庄。在军州坂自然村,他们带领官兵连续奋战,在只有锄头铁锹的条件下,用4个小时就将长300多米,平均深30厘米的淤泥道路清理干净,打通了前往朗车村的关键救援路段。王陈平、潘俊挺两名战士也因为表现突出,被火线吸收到党组织之中,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