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抗击“尼伯特” 福建顺昌转移群众326户1140人(图)
//www.workercn.cn2016-07-1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7月9日13时45分,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受其影响,福建中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莆田、闽清、永泰等多地内涝严重。图为莆田市区一婴儿用品店商家正清理被水淹过的尿不湿。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网南平7月9日电 (张丽君 吴启荣)“谢谢政府干部,现在我们一家5口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了。”9日下午,家住福建顺昌洋口镇白沙村山脚地灾点的村民刘生华说,“今晚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截至9日14时,顺昌35处地灾点、50处高陡边坡隐患较大的民房,已转移人口326户1140人。

  从8日开始,顺昌县各乡镇(街道)对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逐一落实各灾害点责任人、危险地带转移避险人数,并提前组织转移群众避险。根据人员转移压力较大的情况,还及时向基层派出所增派警力,全力配合乡镇开展人员转移工作。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登陆9日13时45分登陆福建石狮沿海。顺昌县防汛办称,受其影响,顺昌县9日白天~11日,最大风力6~8级,阵风9~10级;9日~11日将出现一次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100-25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根据《顺昌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顺昌县防指9日9时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福州、三明、南平方向预置了前置部队,只要人民需要,我们保护人民群众,担负救援抢险任务。”武警南平支队参谋长李洋帆对中新网记者表示。

  目前,武警南平支队已有100多人驻扎当地,准备了2艘冲锋舟,100套铁锹等设备和部分的救援绳索,以及携带卫星便携站。

  记者现场看到,武警官兵正在调试卫星设备,在当地通讯失联时,该设备将提供网络供通讯使用。

  此外,顺昌县武装部组织了两支各3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3艘冲锋舟;交通部门联络了80台应急抢险工程机械;各乡镇(街道)也分别做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时应急抢险反应迅速、有序有效。

  据福建省继续发布的台风警报,9日21时“尼伯特”中心在泉州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同时,福建发布陆上大风警报称,今天夜间最大风力,南平、三明、莆田、福州、宁德7~8级,短时阵风9级;龙岩、漳州、厦门、泉州6~7级,短时阵风8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