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湖北“入梅”第四轮强降雨结束 多地出现降水极端事件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马芙蓉 方思达)湖北“入梅”以来第四轮强降雨在7日“鸣金收兵”。在这轮持续整整一周的降雨过程中,湖北多地出现降水极端事件。

  6月30日凌晨开始,湖北省自西向东出现区域性大暴雨过程。据了解,本轮降雨系湖北今年以来遭遇的最强一次降水过程。据湖北省气象局统计,6月29日20时~7月6日16时,湖北省中东部累计降水量在125~733mm,江夏(733mm)、新洲(616mm)、团风(584mm)等8县市累计降水超过500mm。

  武汉和黄冈地区成为本轮强降雨集中区,近7天时间,累计降水量分别为580mm和520mm。两地历史年平均雨量分别为1316mm、1374mm,也就是说两地近7天降下了全年占比的44%、38%。尤其是武汉,580mm的周降雨量突破了历史记录最高值,超过了1998年7月17日至23日的累计降雨量538.5mm。

  截至7月6日,湖北省大悟等18站出现极端日降水事件,其中大悟(302.6mm)、红安(291.4mm),麻城(333.6mm)、江夏(254.7mm)4站突破日降水历史极值。

  截至6日下午5时,强降雨已造成该省1162.85万人受灾,48人死亡7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52.4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81.2亿元人民币。(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