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2016夏季达沃斯: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www.workercn.cn2016-06-25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 更多

  核心提示|第十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将围绕主题“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200多场讨论。今日,大河报特派记者抵达天津,将在未来3天中走进一线为读者现场直击达沃斯,这也是大河报连续第四年作为河南唯一受邀媒体参加盛会。

  大咖云集政商精英汇聚达沃斯

  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办,随后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上演“双城记”,在大连、天津两座城市交替举行。今年适逢新领军者年会十周年,也是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五次来到天津。

  今年夏季达沃斯的主题选定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十分契合当前国际社会希望通过转型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一致愿望,再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政商名流云集。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未来3天,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名政商精英将汇聚“达沃斯社区”,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

  财智碰撞科技革命演化转型力量

  蒸汽机的发明驱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电力的使用引发了第二次工业革命,半导体、计算机、互联网的发明催生了第三次工业革命。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认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3D打印等新科技技术汇集在一起,构成“第四次工业革命”。

  未来3天,年会将围绕主题“第四次工业革命”以“重设体系”“重塑增长”“反思创新”为三条主线举行200多场会议讨论。

  每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都会向外界传出来自中国最高层的政策解读和多国政要与企业家们的财智分享。记者从年会手册上获悉,27日李克强总理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讲话,并同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