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高空养路人”赵大坪:甘当铁路“蜘蛛侠”(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更多

  每当看到动车组列车从地平线掠过,或坐在时速300多公里的“和谐号”列车车厢里,你的内心或许会产生一个问题:打造这样的高速度、支撑起这样的现代化高速铁路架构、维系其运营的,究竟是怎样一群人?

  在京沪高铁北京段的高架线路上,个头1.8米、体重却只有65公斤的赵大坪趁着风稍停的空隙,抬头仔细观察接触网支柱上的设备,嘴里念念有词,还不时往手里的小本上作着记录。

  别人上因特网,他们上接触网。空中那条长长的电线与高铁线平行向前,为动车组列车提供动力,那便是赵大坪经常攀爬上去检修的接触网。近半年来,赵大坪带领北京供电段的工友们干的一直是这个活儿--负责维护和检修北京铁路局管内高铁接触网设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