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400公里过年回家路遭遇雨雪 温暖伴他骑行(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1-27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苏宁快递员和周丕祝夫妇

  中新网1月27日电 1月26日下午4点40分,广西南宁横县莲塘镇,天上飘着雨。六兰村村民周丕祝夫妇,看着摆在家里的两箱行李,心里暖暖的。送来行李的人离开时,周丕祝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谢意,他坚持挑着伞冒雨将他们送到村口。

  苏宁快递员将行李搬下车

  周丕祝是两天前从工作地佛山回到横县老家的。他在佛山一家工厂做工。春节临近,厂里放假,老周趁着平常空闲时间,给家里的老人孩子备了些礼物。不知不觉,礼物装满了两大纸箱。

  从佛山到横县,超过400多公里的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老周决定,今年回家过年,自己和去年一样,与老乡一起骑摩托车回家,“有两大箱行李要带,还要转车,坐车不方便,不如自己骑摩托车。”

  1月24日,老周将行李绑上摩托车后,从住地出发。彼时,多年罕见的世纪寒潮来袭,华南地区多地飘雪。回家的路,因为不期而至的雨雪,变得湿滑难走。老周暗叫不好。去年,他骑了9个小时,顺利到家。这次,他有些担心路上的情况。

  出佛山城后,老周到周田春运服务点内歇脚。这时,有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凑了过来,“老乡,把包裹卸下来,交给我们,给你快递回去吧。”一旁的交警,也劝老周轻装回家,安全第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