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我们是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www.workercn.cn2015-12-21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日报讯(记者 裘一佼)2015年12月16日,中国乌镇。互联网的历史会铭记这一天。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当天启幕,在乌镇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巨幅背景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一字一句,从容而坚定,通过互联网的无数次传播,从乌镇抵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开始就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历史的细节,时常内有乾坤。1969年10月29日,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的两台电脑之间,出现了两个英文字母“L”和“O”,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互联网络的通讯,人类历史进程中,从此有了“互联网”。

  这两个不同凡响的字母,究竟意味着什么?在互联网近半个世纪发展的光阴里,人们都在寻找答案。此刻,在乌镇,清晰地传递着来自中国的解读——“L”意味着“Link”(连接),“O”意味着“Obligation”(使命),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互联网之谜”做出了时代的注脚。

  这份远见、情怀、担当,也吸引着2000多名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驻华使节、国际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乌镇。3天的会议日程,72小时的观点激荡,凝聚的是对互联网光明前途的信心,凝聚的是互联网创新共享的智慧,凝聚的是共同协作的国际力量。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乌镇景区人头攒动,随处可见来自世界各地外国嘉宾的身影。 (浙江日报记者 吴元峰 摄)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