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乌镇峰会专家谈】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5-12-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既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提出了中国的思路和方案,也为我国自身的发展指明了道路。其中,有关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经济发展的主张不仅阐述了全球的共同使命,也清晰指出了我国在“十三五”期间的目标和任务。

  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只有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才能让信息资源充分涌流,并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人用上互联网。这一要求是互联网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的应有之义,而互联网的发展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基础。按照之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估计,这也意味着到2020年要实现约5万个未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以及数千万农村家庭的宽带升级,这是一个巨大和艰难的挑战,也是光荣和重大的使命。不仅如此,铺就信息畅通之路,不断缩小不同地区、人群间的信息鸿沟,这意味着不仅要解决农村地区,也要解决不同区域间、不同群体间的宽带接入问题;不仅要打通“最后一公里”,也要同步打通从接入到骨干、从国内到国际的高速信息通道;不仅要缩小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从覆盖到质量的差距、也要缩小信息提供、信息利用和民众信息能力的差距,全面缩小信息鸿沟,让全体中国人民用上互联网、用好互联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