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中外互联网大伽热议互联网文明之光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乌镇12月18日消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时代的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17日在乌镇举行。围绕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主旨发言及关于互联网创新重要思想,中外互联网文化领军人物热议全球互联网文化共享传承、传播创新、交流互鉴。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与传播部知识社会处主任英德拉吉特?班纳吉发表主旨演讲。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新华网副总编辑、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申江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分别担任主论坛和分论坛主持人。就“互联网+与民族文化:文化传承的新机遇”、“互联网+与媒体融合:国际文化传播的新动力”、“互联网+与移动视频:文化传播的新手段”等话题,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联合组织(APTLD)总经理莱昂尼德·托多洛夫、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光明网总裁杨谷、一点资讯副总裁、总编辑吴晨光、互动百科创始人兼董事长潘海东、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方李莉、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总裁蔡绍中、今日头条总编辑、副总裁夏勇、凤凰网新媒体总裁李亚、新浪微博副总裁曹增辉、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合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美国奈飞集团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神秘中国》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等20多位国内外互联网文化信息服务行业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参与讨论。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发挥道德教化引导作用,用人类文明优秀成果滋养网络空间、修复网络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致辞中解读习主席主旨演讲指出,利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做好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既需要深刻把握互联网的内在规律,也需要尊重人类文化发展的一般规律。在互联网时代,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使命,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秉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文化。一要以互联网时代为契机,各美其美,推动文化传承焕发新的生命力。二要以丰富多彩为愿景,美人之美,推动文化的合作与交流。三要以网络为平台,美美与共,推动文化成果共享。四要以文化为载体,携手合作,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