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外媒:中国提出“互联网新主张” 顺应世界发展趋势
//www.workercn.cn2015-12-17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网12月17讯 (记者 郭素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四点原则,并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五点主张。海外媒体聚焦习主席提出的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称中国提出的“互联网新主张”顺应世界发展趋势,明确互联网有序发展才能维护世界稳定与促进全球经济。

  BBC中文网报道,习近平在乌镇呼吁尊重网络主权、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习近平在演讲中提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该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四项原则。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开幕词,强调现有的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大多数国家的意愿和利益,网络监听、攻击、恐怖主义成为全球公害,网络空间既要自由,也要秩序,中国愿推动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规则、制定网络空间国际反恐公约;提出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等五点主张。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评论称,2016年亚洲经济增长会跟随中国的脚步趋缓,但在中国大力发展以互联网和服务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之际,亚洲互联网和高增长消费服务行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