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景客,虚拟和现实中的旅行
//www.workercn.cn2015-12-16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先体验后旅行

  它或许会改变我们的旅游习惯

  百元之内(VR眼镜价格)游遍全国,这样的虚拟旅游仅仅是为了制造“宅男”福利吗?

  并不仅仅如此。“全景客”创始人马骥于2007年第一次接触到了VR概念,作为一个技术控,同时又是旅游和摄影爱好者,他萌生了将VR应用于旅游相关行业的想法:“这应该是一个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有关虚拟旅游的现实意义,他这样回答:“它会成为选择旅游目的地的一个网络入口……互联网的最大价值就是信息的透明,打消了原先的信息不对等,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方便选择性。虚拟旅游永远代替不了实际的旅游,但是实地旅游的补充。无体验不消费,只有体验了,才有冲动想去。”

  王女士从事IT业,是较早接触虚拟旅游的用户之一,上周六下午,在使用VR眼镜提前体验了黄果树全景之后,她对记者说:“我从来没有去过黄果树,但是我现在很想马上就去。无人机拍摄的场景是普通游客不可能看到的。”

  虚拟旅游或许将在新一代游客中培养出体验、选择、到达、再体验,这样的旅游习惯。

  马骥表示,VR旅游服务有三种:第一服务有旅游需要的人,在旅游前选择目的地时候,通过VR眼镜,身临其境地了解旅游目的地;第二服务宅在家里的人,有些人很少出门,有些地方极少有人能去,而虚拟旅游都可以体验;第三通过技术达到实际旅游也无法体验到的视角和细节,比如博物馆内展品的详细纹路。

  当然,VR旅游技术也被看成是全新的新媒体营销方式,能帮助实际旅游目的地做新媒体宣传,旅游局、景区、旅行社都需要。“全景客”报名参加了第八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互联网+旅游”创新营销大赛,这或许是它在浙江独立的、较正式的一次亮相。

  (吴桥 郑剑瑾)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