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乌镇倾全力打造互联网小镇:去年20余家互联网企业进驻(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浙江乌镇水网纵错,古韵悠悠。 本文图片均为 视觉中国资料图除署名外

  自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之后,这个位于浙江的水乡小镇在旅游之外,又获得了另一个备受瞩目的标签——互联网。

  今年12月16日到18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12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本身就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这样的碰撞会带来一种奇特的魅力。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既给互联网大会带来了奇特魅力,也为乌镇带来了发展机遇。

  浙江嘉兴,桐乡乌镇景区前的广场上,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迎风飘扬,洋溢着一派盛会的喜庆气氛。

  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后,桐乡市政府提出了“一业一网”战略,既抓旅游业也抓互联网产业,而乌镇则开始倾全力打造国际化互联网小镇。

  12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探访乌镇时,与分管工业的乌镇副镇长陈东旭在名为“CIFC乌镇金融中心”的创客空间偶遇,也有了一番关于乌镇如何打造互联网小镇的对话。

  陈东旭几乎每天下班后都要到创客空间看一看,与这里的创业者、企业家聊聊天。他坦言,自己之前的工作与互联网关联较少,如今“压力是比较大的,有压力更有动力”。

  陈东旭说,在互联网产业基础上,乌镇虽然不能和北上广等大城市相提并论,但“最起码要有努力方向”,而“本地的企业首先要提升互联网思维”。

  7日当天,恰好也是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在乌镇挂牌的日子。乌镇互联网医院的合建方已与全国1900多家重点医院建立信息系统的连接,其中,三甲医院的接入率达到了70%,汇聚20万名医生资源。乌镇互联网医院官方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也在近日推出,为全国百姓提供以复诊为核心的在线诊疗服务。

  陈东旭谈到,互联网医院进入乌镇后,获得了国家卫计委的授权,全国的电子处方可在一定范围内对其开放,且中国互联网医院的国家标准也委托给他们来制定。

  “今后在乌镇互联网产业实践当中发现的问题,能够通过每年的互联网大会让有关部门得到重视并得以快速解决,这个很重要。我们设想今后能否让互联网金融等其他产业制度的瓶颈也能在这里得到突破,这对今后互联网产业发展意义重大。”陈东旭告诉澎湃新闻。

  “互联网并非空中楼阁,最终还是要落在实体上。事实上互联网是一种手段,并非目的,真正的目的还是在于促进经济转型、人民生活质量提升、政府管理高效。我们现在也在不断探索。”陈东旭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