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场论坛 诸多重量级嘉宾出席
//www.workercn.cn2015-12-13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嘉宾云集、共襄盛会。12月11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官方网站公布会议议程。大会有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互联网治理等前沿热点。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有2000多位嘉宾参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的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目前公布的议程显示,哈萨克斯坦总理将出席12月16日下午举行的“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亚投行候任行长、马尔代夫财政部长、阿盟驻华大使、太平洋电信联盟主席、诺基亚董事长等多位重量级人物将现身。

  12月17日,“互联网+”论坛中的议程“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值得我们期待。省政府领导将围绕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推进浙江“两化”(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发言,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罗伯特·卡恩和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来自海尔集团的张瑞敏等,将分别围绕支撑物联网应用和信息管理的基础设施以及全球制造业面临的网络化、智能化升级转型开展交流。

  从目前的议程看,来自阿里巴巴的马云将参加“数字中国”论坛的“乌镇论道·数字中国”,并就“从IT到DT,大数据的价值”发言。在这场初步安排为4个半小时的论坛上,郭台铭、杨元庆、周鸿祎、雷军等将发言,围绕工业互联网、如何看待数字时代给传统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传统产业如何搭上移动互联的快车等问题展开讨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仅“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就设置了5个议题。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哈佛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将参加其中的“中美大学生共话互联网梦想”议题。来自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的嘉宾李金城,是2015“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团队的获奖代表,也是一名博士研究生。在这次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省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大赛上,李金城所在团队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车货匹配平台——“快货运”项目获得金奖。

  各论坛的主持人名单中也不乏名家,有省部级高官、著名专家。柴璐、吴小莉、卢秀芳这3位媒体人将共同主持相关互联网发展论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