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图)
//www.workercn.cn2015-12-1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

  世界互联网大会也可以称为网络空间的“乌镇峰会”。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乌镇召开。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桐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承办。

  【历次大会】

  2014年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习近平向大会致贺词,习近平指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深化国际合作,尊重网络主权,维护网络安全,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大会采用演讲和沙龙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有关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媒体、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多个分论坛。本届大会嘉宾代表来自全世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人,既有国际政要,也有领军人物;既有ICANN总裁法迪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有互联网之父等顶级专家学者;既有发达国家代表,也有发展中国家代表;既有微软、三星、高通等国际网络巨头,也有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中国著名企业负责人。

  2015年12月16日到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规模更大,将有2000多名嘉宾与会,中外嘉宾比例约各占50%,其中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等。大会嘉宾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0多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网络空间各个领域,体现多方参与。设置了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互联网治理等前沿热点问题。大会新设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充分展示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的成果。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首次增加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等4家重要国际组织作为协办单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